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一线城市应该向三线“买”空气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3-07-04  

    金融品牌网讯:北京的昨天、今天的空气让人兴奋,可是我们能享受几天这样的阳光和空气呢?
  政府在行动我们看在眼里,市长、秘书长亲临一线监督锅炉改造;积极推动新能源运用等,用行动来改善人民的幸福指数。
  其实,治理了这么久可是雾霾的天气还越来越多,所以,我觉得政府光光这些还不够,应该分离人。人也是污染源,人生活就要做饭,要用煤气、做饭要有油烟,生活的供给和生活的垃圾要运输,空调的开放和冬天的供热这些都是影响雾霾天气的原因。北京有多少老人?有多少无所事事北京的“爷”?试想明天他们要产生多少个大“烟筒”发放量。他们在北京给北京添多少“堵”呢?
  北京发布的人民的健康指数白皮书表明,三线城市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指数大于城市中心生活的质量,那我们的政府为什么不引导他们去三线城市享受自然,享受生态食物?这不仅可以让他们多活几年,也可以拉动经济,更重要的是北京作为国家名片,这些人的离开可以减轻城市多方面、“大”环境压力,包括他们留先的空间可以让更多的年轻人来给我们北京增加活力、增加人才储备,也可以让更多为北京建设的人不再住“地下室”,饱受无奈与艰辛,让北京真正成为中国的名片、国际文明的大都市?
   因此,一线城市应该向三线城市“买”空气的意义,不仅是提高人的生活质量和增强人们的幸福感,更是社会文明的进步,同时也可以解决很多社会矛盾问题和拉动国内经济发展,维护和谐社会提高人民的幸福指数。所以,这应该是值得我们政府考虑的方向,此举将意义深远!(金融品牌网、幸福家园构架师:林厚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