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富贵红:茶话两岸文化交融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3-08-02  

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是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园区,规划面积 72 平方公里,坐拥 8 平方公里的淡水湖和 14 平方公里的生态绿地。园区致力于山、水、园融为一休的城市理念,塑造“科技共山水一色”的城市形象。

华扬国际有限公司旗下的东莞星果电子科技驻扎在松山湖礼宾路松科苑。 2013 年 7 月 29 日,由华扬国际总裁许长禄先生组织策划的海峡两岸文化名人的一次茶话会,就两岸文化交融展开话题。

 

 

 

富贵红徐少东(中)许 文融(右二)许长禄 (右一)李海忠(左二)涂金宗(左一) 合影留念

 

主要来宾有福建省富贵红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富贵红”品牌创始人徐少东,台湾建国科技大学教授许文融,厦门水晶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经理李海忠。富贵红公司主营艺术陶瓷、文化传播,舵主徐少东一直热衷于两岸文化交流,曾参与过海峡两岸海报艺术展,海峡两岸主持新人、青年歌手大奖赛,厦门——台湾台华轮首航仪式及圆桌会议,海峡两岸职业教育研讨交流会等活动。 2008 年,徐少东创作的《两岸同根》成为中国海协会与台湾海基会重启协商的互赠礼品。 2009 年,徐少东又创作《寿星》,由福建省政府有关部门贺礼台湾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七十大寿。

 

 

 

富贵红徐少东和厦门水晶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经理李海忠笑捧《携手共赢》

 

水晶石数字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领先的数字视觉文化创意集团,在北京、上海、伦敦、东京等国内外数十个城市设有分公司及办事机构、曾参与及服务于 2008 年北京奥运会、 2010 年上海世博会、 2011 年深圳世界大学运动会、 2012 年伦敦奥运会等重大活动项目,其文化创意及服务能力得到广泛的认可。

许文融,台湾著名书画艺术家、文化学者,美术文物馆馆长,台湾教育部大学评鉴委员,台湾各县市艺术参展评审,公共艺术执行与审议委员。 1996 年费时四年创作高达 1.8m 、长 320m 的“台湾风物图卷”,轰动两岸美术界,作品在厦门、北京、上海等国内多个城市展示,引起极大反响。多年来,许文融一直是两岸民间文化交往活动的力行者。

 

 

 

富贵红徐少东和许文融大师笑捧《携手共赢 》

作为组织者,台商许长禄抛砖引玉,他认为近年来台湾与大陆之间的经贸往来,文化互动十分频繁,为未来国家的统一作了很好的铺垫。他说,作为两岸的企业家或是文化人,更要顺应时势大趋,希望这次聚会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文化合作很好的开端,在文化手段、形式互补和资源共享的基础上,形成一个文化传播、文化创意的平台。

 

 

 

许文融大师为富贵红题字

徐少东的谈话一直围绕着福建的陶瓷工艺如何与台湾的绘画艺术相融合的创意问题,他特别希望许文融将其画作移植入陶瓷工艺品,尤其是《台湾风物图卷》中有关台湾标志性的风景,让大陆更多人了解台湾的历史、人文、风光名胜及台湾艺术家对台湾的艺术性认识。他说,我们先把这件事做好,将来一定也会探索性地同台湾的其它艺术形式作更广泛的结合。

画家许文融对徐少东的合作形式十分赞同,同时他对德化陶瓷的文化发展也提出自己的看法。他说,德化陶瓷在传承传统和工艺技术创新上做的很好,所缺乏的文化创意,在与富贵红的合作中,他将尝试在文化创意上作一些努力。

 

 

 

徐少东和台湾香港富贵红执行董事涂金宗合影留念

 

水晶石总经理李海忠认为当代的数字科技的发展为文化创意提供了许多想像的空间,他表示他可以借鉴水晶石在一些重大项目的成功经验,为两岸文化互动尽可能地提供技术手段和文化创意。比如说水晶石数字科技可以通过动漫等形式展现富贵红陶瓷工艺的生产制作流程和富贵红陶瓷艺术品形象美感等;也可以将《台湾风物图卷》处理成三维立体效果,甚至是画面可动、可闻、可听等感官效果。

 

 

 

富贵红品牌创始人徐少东和台湾香港富贵红总裁许长禄合影留念

与话者还有华扬国际执行董事涂金宗等人。会谈过程轻松、愉悦,各抒己见、互为启发。最后许长禄进行了总结。他还说,近期他正与台湾铁路局协商,拟在台北火车站广场举办一次宣传两岸合作交流公益性的文化创意展,届时富贵红陶瓷、《台湾风物图卷》、水晶石数字视觉媒介都会成为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