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免费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健脾开胃,增加食欲:尝春鲜—香椿芽拌豆腐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2010-03-27  人气:

原料:

香椿、豆腐。

 配料:盐、香油

做法:

1、香椿芽用开水烫一下,切碎,用盐和香油拌匀;

2、与切成小块的豆腐拌在一起即可!

     香椿被称为“树上蔬菜”,吃香椿树的嫩芽。每年春季谷雨前后,香椿发的嫩芽可做成各种菜肴。它不仅营养丰富,且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很奇怪,过了“谷雨”,嫩芽的膳食纤维会迅速老化,口感乏味,营养价值也会大大降低。所以香椿是相当相当时令的名品。不过可以将香椿芽腌成香椿咸菜或者放入冰箱急冻,都可以在以后的日子里吃到它。

    香椿含香椿素等挥发性芳香族有机物,可健脾开胃,增加食欲。含有维生素E和性激素物质,有抗衰老和补阳滋阴的作用,故有“助孕素”的美称。香椿具有清热利湿、利尿解毒之功效,是辅助治疗肠炎、痢疾、泌尿系统感染的良药。香椿的挥发气味能透过蛔虫的表皮,使蛔虫不能附着在肠壁上而被排出体外,可用治蛔虫病。香椿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并有润滑肌肤的作用,是保健美容的良好食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广告位招商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