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偏离航向 傅盛将猎豹移动带上歧途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5-05-25  

  2014年5月猎豹移动在美国上市,回首这一年,猎豹的表现虽值得称道。然后就在一年后,猎豹的3款移动产品因窃取隐私、抄袭被Google Play下架。此次猎豹Clean Master被Google下架更是对国内开发者在国际上的形象造成了负面影响。但傅盛却认为这只是一个“激进的策略”,希望用更少的钱获取更多的用户。傅盛的做法明显已经偏离航向,正在将猎豹引上歧途。

图1:CM Locker被彻底删除

  傅盛喜好剑走偏锋,在经营企业时就显露无疑。眼看国内难以获得成功,于是远走海外另辟蹊径,成功带领猎豹上市。但在产品层面走偏门,就会给用户和企业带来伤害,另一方面也让用户齿冷。另一方面,傅盛不仅得罪了用户,更是把赏识、看重他的人坑了个遍,如此能力也确实让人惊讶。

  众所周知,傅盛在360颇得周鸿祎看重,后来又得到雷军、马化腾的赏识。但现在他几乎是孤家寡人,将上述人等得罪了个够。周鸿祎算是傅盛的伯乐,把他带入安全行业。但傅盛反出360后马上做了可牛与360大唱对台戏。之后更是投靠金山,最后拜在百度腾讯门下,一副与360和周鸿祎势不两立的架势。

  雷军对傅盛也是不薄,在当年傅盛几乎走投无路的情况下,雷军向他敞开大门。但傅盛对雷军和小米做了什么?小米手机预装猎豹清理大师,让MIUI三天两头出毛病,论坛里对此更是怨声载道。便宜没少占坑没少挖,傅盛获得了装机量却把小米害的不浅。

  腾讯和百度为猎豹没少操心,给钱给资源,自然是盼望着傅盛能知恩图报。但猎豹清理大师里面提示卸载QQ管家和百度加速……不知道看到这一结果的小马哥和Robin作何感想。

图2:收购劣质流量变现

  傅盛之所以总是得罪人,其实是看重眼前利益所致。无论是窃取隐私、抄袭其他产品,还是为眼前利益收购流量联盟公司,利用劣质流量赚取差价变现。长久来看都是伤害用户和企业的行为。在上市之后,傅盛已经被失去了冷静,如果不能将眼光放长远,猎豹移动在傅盛的带领下,难免遭遇触角沉默的危险。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