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未来有两股冷空气来袭 内蒙古各地全力以赴应对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0-01-09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一周,两股冷空气将袭击我国大部分地区,并带来降温降雪。8日~12日,一股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大部分地区,13日起,又将有一股强冷空气来袭,我国大部分地区近期回暖无望。受寒潮影响,我区部分地区近期气温骤降,在灾情面前,各地积极应对,全力以赴抵御暴雪寒潮带来的不利影响。

  据了解,阿尔山市近期的最低气温已突破零下40度。为了减少严寒低温给市民生活带来的影响,该市有关部门采取措施保证城市各项功能和设施的正常运转。阿尔山边防养路队采取设置提示标志、清除积雪、储备防滑物料和大力疏导交通等有效措施,积极做好冰雪天气公路保畅工作。供热中心强化服务意识,努力确保寒冷天气条件下的供热质量和安全,力争让全市群众暖暖和和过寒冬。供电分局为确保冬季市民用电,提前制定了冬季抢修工作预案,备好抢修物资、专用工具等,及时排除发现的问题。市自来水公司对所属管网进行摸底排查,做好了各种冬季抢修材料的储备及抢修设备的维修保养工作,并且成立了抢修小分队。气象局通过短信平台、党政办公网及时发布了降温天气预警,并在遇到大风降温等强降温天气情况时通过市电视台滚动播出寒冷天气预警信息,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防寒保暖和冰雪天气行车安全。农业、林业、水利等部门也都积极采取防寒措施,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指导农民做好农作物、牲畜、家禽的防寒保暖工作。截至目前,阿尔山市尚未出现因寒冷造成的人身伤害和安全事故。

 

  另据了解,巴彦淖尔市气象局认真吸取去年北方部分地区暴风雪和南方部分地区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教训,于日前制定了6项措施,防范和应对冬季极端恶劣天气,加强暴风雪、强降温等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报和预警信息发布工作,力求将损失降到最低。(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