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2009年内蒙古保险行业发展呈四大特点 发展好于预期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0-02-06  

      从中国保监会内蒙古监管局获悉,2009年,内蒙古保险行业呈现业务增长快、市场秩序好转、经营效益向好、服务能力增强四大特点,发展好于预期。
     中国保监会内蒙古监管局局长毋育生介绍说,去年是保险行业应对挑战、经受考验的一年,全年内蒙古保险行业努力坚持“防风险、调结构、稳增长”的发展思路,多方面的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第一,去年内蒙古保险行业延续了近年来快速发展的势头,全年共实现保费收入171.3亿元,同比增长21.2%。

     其中,财产保实现保费收入67.3亿元,同比增长25.7%,高于同期全国的平均增速2.6个百分点;人身险业务保费收入突破百亿元大关,首次达到了103.97亿元,同比增长18.5%。

     第二,与往年相比,2009年内蒙古的保险市场秩序也逐步好转,保险企业、中介机构违规批单退费、支付手续费、虚挂应收保费等行为得到遏制,竞争开始恢复理性。

    例如,去年的财产险保费批退率为2.9%,同比下降2.4个百分点;应收保费1.71亿元,同比减少28.3%;应收保费率为2.2%,同比下降1.9个百分点;人身险手续费急佣金支出同比增幅为16%,低于同期保费收入的增幅2.6个百分点。

     第三,企业经营效益总体向好。去年,财产险企业中有7家公司实现赢利,财险业务中有5个险种实现赢利,利润总额达到3.09亿元。人身险企业的短险赔付率为52.5%,同比下降了0.7个百分点。

    第四,承保能力显著提高。2009年,内蒙古保险行业共支付各种赔款和给付资金57.02亿元,同比增加13.5亿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