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焕发就业新活力--“老汉阳”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0-03-13  

作为武汉的老工业基地,长期以来,汉阳地区提供的就业岗位,大多为基础性工业制造业一线岗位。“岗位层次不高,收入偏低”等,成为求职者乃至武汉人对在汉阳地区就业的一种偏见,存在了较长一段时间。
但记者近日从汉阳举办的“金报帮你找工作”招聘会上发现,上述偏见已渐渐淡出,不仅岗位层次提高,招聘薪资增幅加大,求职者素质也大大提高。汉阳地区的就业市场正显现出一种新型的供求活力。
薪资同比增加两成
10日,“金报帮你找工作”大型招聘会移师汉阳。和往年不同,招聘会上出现了很多管理类岗位,而招聘薪资普遍增长20%。
据介绍,往年在汉阳举办的招聘会上,求职者几乎都是下岗失业和外来务工人员,大多年龄在45岁左右,多从事普工、杂工、搬运工等苦力活;而用人单位也多半是小型餐饮和中小型民营工业企业等。但在此次招聘会上,20岁出头的年轻人成为求职主力军,用人单位也推出很多相匹配的岗位。
薪资方面,基础性岗位如普工、家政服务、保安等,月收入都超过1000元,同比去年增加200元左右;管理类岗位,如主管、行政助理,月薪一般在1800元以上,还外加提成和其他福利;甚至不乏8000-10000元月薪的高管岗位。
产业升级缺工一万
汉阳区人力资源市场部主任任玉萍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该区春节后已举办15场招聘会,组织岗位1.2万个,但整个汉阳区的用工缺口仍高达1万。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3%。
任玉萍介绍,目前的汉阳已不可同日而语,在政策倾斜、资金投入等多方面支持下,不少落后老工业被淘汰和整改。另通过招商引资,吸引了很多大型厂家、商家,特别是王家湾摩尔城,还有正扩建的汉阳商场,以及拆迁待建成为集休闲、娱乐、餐饮于一体的商业区——腰堤一带,相继入驻汉阳。快速的产业升级,给整个汉阳提供了大量中高级管理和服务类岗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