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展望房交会:个人房贷更苛刻利率上浮将成事实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1-11-13  

  从8月份签订购房合同,到现在贷款还没办下来,市民刘先生不禁有点焦急起来。询问开发商得知:目前银根紧缩,房贷手续更为严格,时间也相对延长。
  
  连日来,记者对市区的部分楼盘进行了走访,发现目前首付比例提高已经成普遍现象,“目前银行已经要求首套房首付至少要40%。”一楼盘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是与该楼盘合作的建行衡阳分行所要求的,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
  
  记者随后咨询建行个人贷款中心确认了这一信息,银行工作人员还跟记者打趣道:“不仅要严格审查个人还贷能力,首付40%还要考虑你所在的工作单位的盈利,通不过的话,购房者就只能提高个人首付,再办理贷款申请。”
  
  目前,一些楼盘的营销人员也增加了相关提醒,一些销售员甚至建议购房者将首付款提高至50%,以保证银行个人房贷申请能顺利通过。
  
  不仅如此,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现象也已经非常普遍,优惠利率早已绝迹。很多楼盘在实际操作过程中,6、7月份就按照合作银行的通知告知购房者已经开始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幅度最低的是5%,最高的达20%。各个银行对二套房贷款方面一般要求首付六成,利率上浮20%至30%,三套房暂停发放贷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