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11月份全球制造业活动连续第三个月萎缩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1-12-18  

      据报道,在日前公布的最新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显示,绝大多数国家和地区的制造业活动都陷入萎缩,部分地区如欧元区更是连续多个月收缩,预示经济前景不容乐观。金融信息提供商Markit经济公司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1月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下降至49.6,已经连续第三个月低于50。而摩根大通发布的一项同类指数也显示,11月份全球制造业活动连续第三个月萎缩。
  
  数据显示,欧洲制造业活动11月已是第四个月出现萎缩,一项重要指标跌至两年多以来的最低点。根据金融信息提供商Markit经济公司对约3000家企业调查后编制的数据,欧元区17国11月份的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从47.1跌至46.4,创下自2009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低于50表明制造业活动陷入萎缩。调查显示,欧元区制造业生产和新增订单的降幅,均创2009年金融危机最严重时期以来的最大幅度。
  
  经合组织此前表示,今明两年,欧元区是对世界经济增长构成最大风险的地区。在债务危机的持续冲击和重压下,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也日渐出现难以“一枝独秀”的迹象。德国研究机构估计,德国经济本季度可能萎缩0.2%。而明年第一季度出现萎缩的可能性也“不能排除”,这将意味着德国经济在技术上陷入衰退。Markit和英国皇家采购与供应学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1月份英国制造业PMI指数下滑至47.6,创2009年6月以来的最低,就业岗位的裁减幅度为2009年10月以来该行业的最大程度。
  
  值得注意的是,以往一直表现相当“坚挺”的新兴经济体,特别是中印等大国,也开始出现顶不住的迹象。制造业PMI纷纷发出萎缩信号。最新调查显示,中国印度的PMI都跌破50,而韩国、澳大利亚的制造业活动也出现收缩。中国11月份的官方制造业PMI指数从前一月的50.4降至49,这也是该指数自2009年2月份以来首次跌破荣衰分界线,当时正值中国经济面临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另外,汇丰编制的一项类似指数也在11月份跌破50,报47.7,创下32个月新低。在印度,汇丰银行1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印度11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没能延续前一个月的反弹走势,从10月份的52降至51,勉强守在50上方。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制造业PMI连续第五个月萎缩。11月份,澳大利亚制造业PMI报47.8,虽稍微好于10月份的47.4,但却是连续第五个月低于50的扩张及格线。
  
  相比全球其他主要经济体,美国制造业活动表现得似乎更具活力。1日出台的报告显示,美国11月份制造业PMI指数达到52.7,高于前一个月的50.8。不过,经济学家普遍对于美国经济的前景不乐观,主要考虑到失业率高企以及欧债危机等因素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