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康维多浅谈婴幼儿营养与饮食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2-03-09  

  婴幼儿,是婴儿和幼儿的统称,一般是指0~3岁的小龄孩子。此阶段是人一生中身心健康成长的重要时期,生长发育迅速,所以合理的营养将为宝宝一生中身体和智力的健康发育打下良好的基础。婴幼儿期是人类生命生长发育的第一个高峰期,而宝宝的消化系统因自身正在成长,功能不够成熟,却要承担相对较大的消化、吸收的等工作,发育迅猛与消化吸收功能的局限形成了很大的反差。来自荷兰的康维多优质婴幼儿配方奶粉专家,浅谈婴幼儿营养与饮食的关系。

    对人类而言,母乳是自然界中唯一的营养最全面的食物,母乳中营养素齐全,是0~6个月婴儿最佳的食物来源,能够全面满足婴儿生长发育的需要。按正常母乳每日分泌800ml乳汁计算,其提供的能量和各种营养素的种类、数量及质量优于任何其他母乳代替品。

    在母乳喂养期间,为满足婴儿迅速发育的营养需要,逐步地添加除母乳外的其他食物,使婴儿从单纯靠母乳营养逐步过渡到完全由母乳外的其它食物营养的过程。1岁以后的宝宝进入幼儿期,已经不再是依靠母乳为自己的生长发育提供热量和营养物质了。世界卫生组织的最新健康声称表示,由于近年新生儿体重较之过去明显增加,宝宝4个月以后建议添加辅食。

    随着牙齿发育和咀嚼能力逐渐完善,宝宝可以跟父母一起进食三餐,也可以喝几百毫升的配方奶。如何给宝宝选择乳类食品呢?随着乳品行业的发展,科学合理的婴幼儿阶段配方乳可以延续母乳的好处,成为母乳的接力棒,继续为宝宝的健康成长护航。

    婴儿配方奶粉的生产依据是母乳的营养素含量及其组成模式,配制成适合婴儿生理特点并能满足婴儿生长发育所需的产品。对婴幼儿来讲,除母乳外的其他乳汁,如牛乳、羊乳都有不可避免的缺陷,例如牛乳蛋白质中酪蛋白过高,不利于婴儿消化。

    来自荷兰原装进口的康维多婴幼儿配方奶粉,采用特有的双益配方,在奶粉中特别添加益生元低聚果糖和活性益生菌动物双歧杆菌,促进改善宝宝肠道微生态环境,缓解婴幼儿上火、腹泻、便秘等消化不良现象;并进一步追求各种营养素的原有生物活性及功能,显著提高了婴幼儿对奶粉各类营养素的吸收和利用效率,有效避免了消化功能的紊乱和营养不良,使宝宝健康成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