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11个步骤 新手可以对电脑从一窍不通到熟悉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2-06-22  

  1、自定义文件夹

  图标文件,在PC中看到de扩展名为ICOde文件就是图标文件,它们广泛地存在于游戏、程序中,我们可以用搜索方法找到这些图标为自己所用,此外还可以利用工具软件将BMP位图文件转换为ICO文件。

  2、快速打开目录

  快捷方法是一个文件,它de扩展名是LNK,它与它所指向de对象属于“单线”链接,假设将它所指向de对象删除,那么它de快捷方法就不能使用了。一个快捷方法只能指向一个对象,而一个对象可以建立多个快捷方法。

  4、软件de卸载与安装

  首先要有该软件de安装程序或者安装文件夹,对于安装程序只需直接双次点击它就可以直接进行安装了,而对于安装文件夹,一般会在其中有这样以“Install.exe”或者“Setup.exe”为文件名de可执行文件(也可能是包括这些单词de可执行文件),直接双次点击它们,便会显示安装对话框,然10—文件类型de作用

  打开方法,根据文件扩展名de不同,每个文件de打开方法也不一样,必须用各自不同de程序才能打开。比如AVI文件必须用媒体播放器才能正常播放,而用记事本程序则不能开启。

  5、电脑硬盘分区

  新买dePC上有个专门存储资料de存储器,它de名字叫“电脑硬盘”,电脑学习网  学计算机   电脑知识学习网    电脑基础知识学习   

计算机学习假设没有经过格式化,是不能进行操作de,打个形象de比喻,新de电脑硬盘就像一块尚未开垦de新大陆。

  6、系统安装

  PC总归不是电视,要想PC能正常发挥其功能,还要在上面建一个“小屋”,这间“小屋”就是操作系统。假设没有这个“小屋”,那PC仅是一副空壳而已。

  7、文件和字节(计算机信息技术用于计量存储容量和传输容量de一种计量单位,1个字节等于8位二进制。)

  文件是什么?文件就是由0、1组成de特定集合。打个比方说:0、1就像组成物质de原子,文件就像可以看得见摸得着de物体。在PC中运行de程序、图片、音乐、视频,都是由一些二进制数据组成de,但它们是以文件de形式展现在我们面前。

  8、删除文件

  什么样de文件不能被删除?从原理上来说文件都是可以被删除de,然而在Windows操作系统中,正在被系统所使用de文件是不能被删除de。此外,为了保证系统安全运转,请大家特别不要随意将系统文件删除。

  9、认识文件夹

  10、显示属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