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免费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移动互联网势如破竹 大学生就业分析和指导

来源:龙巢网   日期:2013-03-21  

    2012年以来,大量互联网企业扎堆手机领域,智能移动通信终端迅速发展,移动互联网以压倒般的力量,荡涤整个互联网生态圈。据IDC预计,到2013年底中国智能手机用户数将超过5亿。而最近,移动互联网又在加紧圈地运动,瞄准手机游戏市场,手机游戏开发或将进入爆发期。


    面对“势如破竹”的移动互联网行业,想进入移动互联网行业的大学生朋友们却踌躇摇摆起来:移动互联网到底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哪些岗位人才需求量最大,发展前景最好?想学移动互联网该从何处入手? 学iOS开发好还是Andriod开发好


    “移动互联网的产品跟传统的软件、Web系统相比,都是较为轻量级的软件,我们称之为手机应用。这些应用的开发者除了熟悉编程软件流程,还需要具备产品分析,甚至产品架构的能力。所以,移动互联网行业的人才需求还是集中在手机开发程序员和UIUE设计师两大方面。而目前,从移动互联网招聘市场的调研数据上看,基于Andriod和iOS平台的开发工程师是招聘最火热的岗位。”上海飞盒教育旗下IT培训机构ITCH教研部人员表示。


    那么,对于想参加移动互联网开发培训的大学生而言,在Andriod和iOS之间该如何选择?据业内人士分析,从长远来看,安卓和iOS在市场上的需求量都非常大。从开发现状上看,Android应用开发基于JAVA,入手相对容易,但是门槛低缺乏行业标准,软件卖不上钱;而iOS使用Objective-C开发,入手稍有难度,但精品软件多,开发者容易挣钱。另外,由于Objective-C编程语言在市场上的存量人才非常少,所以iOS薪资水平比使用Java做Andriod开发的人要高30%-50%。


    因此,究竟选择Andriod开发还是iOS开发要因人而异,如果JAVA基础好可以选择安卓,若有C语言基础切追求高薪,iOS是首选。此外,对于蓬勃发展的手机游戏开发行业,它和应用开发的方向有所不同,技术上也有很大差异,学生需根据自己的兴趣倾向来选择,认清自己的长处,选准方向。


    而针对大学生就业规划和发展,飞盒教育给出了长线建议:第一,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特长,选好学习方向。第二,学习阶段重在踏实,打好基础,多实践,敢啃硬骨头。第三,就业后先心无旁骛的干上2-3年,多参与产品全程开发,不管是困难还是收获,这些都是宝贵资本。


    第四,多关注新技术,IT技术日新月异,与时俱进不断充电很重要,学生可以通过飞盒教育旗下IT在线网校飞盒网校的“课程派”来不断补充自己的技能。第五,多体验不同的产品,和产品用户、产品策划、美术人员甚至测试人员多交流,优秀的工程师是懂产品的,不是“码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