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电影《柠檬的爱情》泉州杀青 预计9月与观众见面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3-07-30  

    日前,由福建嘉禾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投资出品,福建泉州西窗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摄制的电影《柠檬的爱情》,经历近半个月的拍摄后,在泉州圆满杀青,进入繁重的后期工作。

    据悉,该片由闽南地区知名青年导演杨木生执导,由于具有本土唯一性而被媒体广泛誉为“闽南本土首部自编自导的数字电影”,在闽南电影文化史上具有特殊历史意义。

    在演员班底上,由“中戏校花”迟筱暄、“广告王子”李景涛、“2010快男20强”黄凯伦和中国台湾演员黄嫀砚以及“福州不老仙妈”吴菲等人领衔主演,预计将在今年9月与观众见面。

    拍片像行军打战 这是一部“拼”出来的电影

    据了解,根据剧本的难度分析,该片原计划是将进行至少1个月的拍摄,却用了仅仅近半个月就完成了拍摄,可谓神速。难能可贵的是,在这短短的时间内,剧组的足迹遍及泉州市区、晋江、清濛、惠安、南安、德化、永春和安溪等地,几乎走遍了大泉州。

电影《柠檬的爱情》泉州杀青  预计9月与观众见面

(相关的电影资料图片)

    “每天都如临大敌,工作强度不言而喻。毕竟拍戏考虑因素多方面,比如说天气,这个时期的闽南沿海地区取景,主要是要预台风来袭,我们至今都碰到两个了”,制片人罗跃增很是感慨,“不过大家都很拼,正如电影所要传达的正能量。当然我们演员和摄制团队等都是专业出身,所以这样紧锣密鼓的安排之下,大家更多的是齐心协力,力争把这部戏做到最好。剧组所有人的敬业精神和专业素养着实打动了我,感谢大家的付出!”

    以青年梦为基调 时代代入感强

    该片的故事背景是在福建闽南某个城市,以青春爱情创业奋斗为主题、闽南的人文特色为背景、当下社会的青年梦为基调清,通过几对都市青年的视线,清新唯美地讲述女主角宁檬跟谢明和吴可之间复杂纠葛的情感故事。

    与此同时,该片还通过宁檬的情感和生活状态,引爆职场和创业、相亲和离婚、欲望和陷阱等时下尖锐话题;融入高帅富和白富美、小三和骗婚男、创二代和钻石王老五等现代生活的常见人物的写照。该片对时代背景的复原也相当考究,贫穷但淳朴的农村,激情和欲望的现代都市都是该片花重笔墨去描绘的场景,都有一种很强的时代代入感。

电影《柠檬的爱情》泉州杀青  预计9月与观众见面

(剧组提供的电影剧照)

    “它是一部反映都市欲望生活的励志爱情片,影片将从不同的视角窥探出都市的男女在爱情、职场、婚姻、利益和责任等问题上引发的内心碰撞和情感争鸣。我们还将细腻地解读了现代男女的情欲世界、心理差异和迥然不同的爱情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准确地把握住了她们的内心的所思所想,让观众在感动之余,还能对青年梦和对当下的生活有深刻思考和感悟。”导演杨木生介绍说,“看电影《柠檬的爱情》是属于青年人的励志、奋斗和感悟之旅。” 

    闽南本土首部数字电影 中国家装行业电影首创

    据悉,由于该片是由闽南本土的企业投资出品,编剧、导演及核心制作班底等都是闽南本土的影视团队,主要取景地则都在大泉州区域,加上选用目前华南地区仅有一台的索尼PMW-F55 4K电影机摄制,所以这部数字电影被誉为是“闽南本土首部自编自导的数字电影”,这让该片在泉州乃至闽南地区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电影《柠檬的爱情》泉州杀青  预计9月与观众见面

(相关的电影资料图片)

    更为可贵的是,由于资方福建嘉禾装饰作为一家装饰公司,以传统企业的身份斥资百万打造这部电影,这在中国装饰行业实属首例。该片的开拍也意味着中国装饰行业的营销、传播和推广渠道进一步拓宽,从而引起业内广泛关注。不少业内人士表明,嘉禾装饰这种“传统行业捆绑文化产业”的新颖营销方式是新颖的、创新的,也是值得行业效仿和学习的。

    “这是我们的一种对装饰行业品牌营销的大胆尝试,将嘉禾装饰的品牌和价值理念植入影片当中,以求更宽、更广、更新和更潮的方式等。我们的这一做法也我们试图把装修与文化融合,改变当下装修行业的品牌形象。与此同时,我们也在不断尝试开创了泉州乃至全国的装饰行业品牌营销的新模式。”该片的出品人谢永生介绍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