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知名乳品企业负责人齐聚内蒙古 奶业整顿和振兴规划纲要出台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0-01-09  

     国内各知名乳品企业负责人11月19日齐聚内蒙古,在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质监局、工商总局的指导下召开了全国乳制品行业整顿和规范工作现场会。就在同一天,国家发改委等13部委联合出台了《奶业整顿和振兴规划纲要》。

  会上,伊利推出的企业与奶农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奶牛合作社模式,得到了与会嘉宾的普遍认同。据了解,《奶业整顿和振兴规划纲要》特别指出要“大力发展奶农专业生产合作组织”,“与奶农结成稳定的产销关系、形成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表示:“伊利集团将率先完成纲要规定的系列指标,以带动中国现代奶业基础格局的形成。”

 

  据了解,三聚氰胺污染奶粉事件后,伊利不仅加强了质量监管队伍建设,还积极购买各种检测设备,并在新浪、搜狐等网站开通了行业内首个数字化参观平台,让消费者通过视频随时随地观看到伊利产品生产的每个细节。有专家表示:“在政策的引导下,预计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透明生产、开放心态。中国乳业有望因此进一步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