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健康 -> 嘴唇干裂有绝招

嘴唇干裂有绝招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0-01-28  


  一、嘴唇干裂的日常护理

  1、戴口罩。尤其是骑车一族,戴个口罩能挡住外面凛冽的寒风。戴口罩的目的很简单,是为了保持嘴唇的温度和湿度,以免缺水、干燥。

  2、涂抹蜂蜜这个可自己在家做,效果媲美到美容院做护唇。

     材料:蜂蜜一勺维E胶囊若干

     方法:

     1)用针刺穿胶囊,将维E溶液挤进蜂蜜里;

     2)将混合物搅拌成淡黄色糨糊状;

     3)睡觉之前用棉棒取一点轻轻抹在嘴唇上。

  3、睡前涂抹橄榄油和糊状奶粉。睡前将橄榄油涂在嘴唇上吸收20分钟以上,然后擦净。还可将少量奶粉用水调成糊状,厚厚地涂在嘴唇上,充当唇膜。

    4、软膏与牙膏齐上场。要是已经有化脓迹象出现,要用青霉素或者红霉素软膏抹在化脓的地方。另外,还有一样大家家里都有的东西,是治疗口唇开裂的好药物。那就是牙膏,牙膏治疗的效果更好,对付那些比较厉害的口唇开裂更有用。一般牙膏里都含有薄荷,或者是其他的杀菌成分,能够起到很好的作用。

  5、不要让嘴再碰到水。如果嘴唇已经开始干裂尽量不要让嘴唇再碰到水。如果开始脱皮了,最好连刷牙都停止一段时间,建议在让嘴唇恢复的这段时间里,用口香糖或者牙线代替刷牙。

  6、正确使用护唇膏。护唇膏应该是在嘴唇健康的时候用,如果嘴唇已经开始脱皮了,那也要停止使用。

  
  二、嘴唇干裂的食疗方法
  
  山药。营养丰富,含有游离氨基酸、多酚氧化酶等物质,具有滋补作用,自古就是补虚佳品,而且具有多种食法。

  新鲜蔬菜。黄豆芽、油菜、小白菜、白萝卜等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

  银耳炖冰糖。用银耳50克、红枣10枚炖冰糖,一天分3~4次饮用,或用海带切碎煎汤饮服。

  吃桔子要适量。冬季有很多鲜桔上市,但不要过多地吃桔子,因为桔子是芳香温类水果,多食易“上火”,其结果是会让嘴唇更加干燥。因此吃桔子要适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