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内蒙古公安机关开始重点打击伪造银行卡犯罪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0-02-02  

      根据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部署,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打击银行卡犯罪专项行动。

  从1日起,内蒙古公安机关开始重点打击伪造银行卡犯罪;银行卡诈骗犯罪;妨害银行卡管理犯罪;窃取、收买或者非法提供他人银行卡信息资料犯罪;非法银行卡中介及利用银行卡套现犯罪;以银行卡为转账工具,利用互联网实施洗钱、诈骗犯罪;以电话、短信、信件、邮件、贴条等方式,利用银行卡进行的诈骗犯罪、银行卡恶意透支等犯罪活动。

  各盟市公安机关对持卡人举报、各商业银行或银联分支机构移送的银行卡犯罪线索应及时予以受理,凡符合追诉标准的,及时立案侦办,各商业银行对符合追诉标准的案件线索,不及时移送或隐匿不移送的,人民银行将依照相关规定予以通报和处罚。对科技含量高、犯罪手段新颖、利用ATM机、互联网进行银行卡犯罪的案件,各金融机构要在24小时内向当地公安机关移送相关线索及证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