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内蒙古自治区把残疾人事业发展重点项目列入“民生工程”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0-02-05  

        从内蒙古自治区残联了解到,去年以来,内蒙古各级残疾人事业发展经费明显增加,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点项目都列入各级政府的“民生工程”。

  据内蒙古残联理事长杨志民介绍,2009年,内蒙古自治区和盟市财政共投入残疾人专项事业经费7227.8万元,比上年增加16.01%,保障了残疾人各项工作的全面完成。内蒙古各个盟市旗县普遍按覆盖人口每人每年1元投入康复经费列入了财政预算,鄂尔多斯、乌海将标准提高到2元,鄂尔多斯还提出要逐步提高到5元。部分盟市、旗县彩金已按不低于15%划出专项资金,支持残疾人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将残疾人危房改造、康复、就学、就业、技能培训和基础服务设施建设列入“十项民生工程”内容重点推进,投入专项资金2187万元,使3.1万贫困残疾人受益。尤其是残疾人危房改造,各级政府投入资金3961万元,共改造危房2638户。内蒙古还下拨康复扶贫贷款贴息资金174万元,扶持残疾人脱贫。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