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内蒙古伦贝尔市首家社区 在扎兰屯成立绿色网络空间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0-02-06  

     “咱们社区有免费网吧啦!而且是绿色网络呢!”2月5日,内蒙古呼伦贝尔扎兰屯市向阳街道办事处东方红社区服务中心的“社区绿色网络空间”刚开通,一群刚放寒假的孩子们兴致勃勃正在这里上网查阅资料。纸浆小学五年二班的洪美琦同学高兴地说道:“俺们社区绿色网络空间的开办,查阅一些学习方面的资料真方便,我们在这个寒假里过的真开心啊!”

  内蒙古扎兰屯市委宣传部把中央文明办捐赠的10台电脑及一组联网基础设备,送到向阳街道东方红社区服务中心,成立了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首个社区绿色网络空间。它有别于社会经营性网吧,以公益性福利性服务为基本准则,主要针对未成年人和社区居民免费开放。这些电脑安装了国家主管部门认定的绿色上网过滤软件,以有效防止网上不良信息的传播,净化网络文化环境。

  社区绿色网络空间的设立,让孩子们利用课余时间在这里开展课外活动、用电脑查阅资料和练习打字,使孩子们又多了一个体验生活、提升自我的空间,也多了一层社会保护伞。社区田主任说: “孩子们在学校有老师管,在校外有社区管,孩子们的思想教育、社会环境都有了更多保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