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1+6”全年将捧出347场精品招聘会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0-03-13  

      3月12日,在辽宁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市场举办了一场“辽宁省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137家知名大型民营企业参会,共提供3000多个岗位,5000余名高校毕业生参会,1940多名高校毕业生与企业初步达成用人意向。
  本报讯(记者王靖瑄)假如您是精通装备制造业的行家里手,想找工作就直接到“装备制造业市场”求职;假如您想在IT行业一试身手,就到“浑南高新技术产业市场”寻找用武之地……3月12日,沈阳首批组建六个专业人才市场,并与由原来的中国沈阳人才市场和沈阳市劳动力资源市场整合而成的沈阳人力资源市场相配套,形成“1+6”特色市场体系。
  “1+6”市场的“特色”是:供应最急需的人才,开展订单式、定向式的招聘服务。这个系统的特色人才市场依托“四大发展空间”、“六大支柱产业”的发展需求,为沈阳有针对性地提供最优秀、最合理的人力智力服务与人事公共服务。
  面对一个崭新的人才市场体系,求职者该如何定位选择呢?沈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冯连旗接受本报记者采访,围绕“1”和“6”进行了详细的“功能解读”,并透露全年计划推出347场精品招聘会。
  “1”:重点招聘高端人才
  “1+6”特色招聘市场中的“1”是指位于北京街的中国沈阳人力资源市场。该市场是一个区域性、综合性国家级人才市场,主要是从事高端人才和综合性人才招聘活动。招聘者仍旧可以每周一到周五到此进行求职。
  “6”:专业市场各显“神通”
  新的求职市场分别主要负责装备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金融商贸市场、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农业实用人才、高新技术产业市场。求职者可据需要应聘。新组建的六个特色招聘市场将一周或两周举办一场招聘会。
  装备制造业:计划50场招聘会
  以装备制造业人才招聘为主,担负区域性人才流动和开发,还负责区域性企业单位用人派遣调配等工作。2010年,计划组织大学生就业及见习专场、特困家庭高校毕业生专场、“精英汇铁西”各类招聘会活动50场。其中,装备制造业专场不少于20场。
  现代服务业:提供岗位2万个
  建立现代服务业人才诚信档案,设置开放式人才服务窗口,提供“一站式”服务。全年将组织策划“"走进和平,走向成功"——现代服务业系列专场招聘会”,服务企业800家,提供就业岗位2万个。
  金融商贸:适时发布用人信息
  借依托全国最大的都市商品批发市场(五爱市场)和全国首批十大著名商业街(中街),及时搞好中外资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基金、投资以及金融衍生品公司等企业的用人信息发布。
  浑南高新技术产业:IT人才的乐园
  重点针对计算机软件、硬件、服务(系统、数据服务、维修)、通信、电信运营、网络设备、增值服务、互联网、电子商务、动画、游戏、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仪器仪表、工业自动化、机械、设备、重工、生物医药等行业的人才招聘工作。
  农业高新技术产业:计划150场招聘会
  围绕生态城建设、道义先导区建设、新农村建设等方面的新建项目120个、在建项目80个,亿元以上项目100、10亿元以上项目30个,还包括农产品深加工及生物制药、光电信息及先进制造等一批项目,提供人力智力支撑。全年计划组织各类招聘会活动150场,其中装备制造业专场不少于50场。
  农业实用人才:15场招聘会
  发挥苏家屯区作为国家商品粮基地和粮食自给工程项目示范区、辽宁省农业标准化生产示范区的优势,全年预计开展畜牧兽医、饲料、动保、兽医、农药、肥料、种植、园林园艺人才等行业精英人才招聘会15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