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关注孩子学步时期 重视品德教育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0-03-13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以来,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重视。昨日上午,3所小学、3所初中、6所高中的校长,西安市教育学会、西安市教育专家协会的多位专家以及西安市教育局相关处室的领导齐聚西安市第三十中学,为《纲要》建言献策。
        西安教育协会副会长韩权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纲要》提出的‘德育为先’和‘五个加强’都是极为必要的。除此之外,我认为还应该明确提出对‘尊老敬贤’品德教育的重视,从构建和谐社会的角度看,也就是要理顺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西安高中校长安保仁则提出:“应该把学前教育纳入基础教育,甚至要关注对牙牙学语、蹒跚学步时期孩子的教育,往往这个时期是一个人人品、人格逐渐形成的时期。”“许多小学的校长都不在岗位上,都在外面挣钱!”西安泾河小学校长的这句话引起了与会人员的深思,他接着说,“希望新政策出台后,能让所有的校长有在教学岗位上钻研下去的动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