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增长前景被看好的中国旅游业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0-03-15  

        在全球181个国家中,中国的旅游业10年内的增长性被世界旅游协会评级为首位。乐观估计,中国今年旅游业生产总值仍可增长6.5%。
   
    北京时间上周末,总部位于伦敦的世界旅游协会(WTTC)公布了其对全球各个板块共181个国家的评级报告以及市场分析。他们评估称去年全球旅游业生产总值下跌4.8%,并造成500万人(2008年为560万)失业的悲惨境遇。
   
    “这是继大衰退之后对旅游业打击最大的一两年,复苏可能会从今年开始,但是也要到明年才能见效。”世界旅游协会主席与CEO包姆加登(Jean-Claude Baumgarten)对《》记者说。
   
    总体而言,从2010年到2020年,旅游经济预期年增长可达到4.4%,而在2020年之前提供3亿个工作机会。
   
    中国的旅游业表现依然好过大多数发达国家。与欧洲国家缓慢的复苏和负增长相比,乐观估计,中国今年旅游业生产总值仍可增长6.5%,并可能在以后10年每年增长9%。若将范围缩小至亚洲板块,中国的旅游业总体销售额从181个国家的排名第二上升为排名第一。
   
    “美国依然是全球领先的旅游经济体,即使相比距离最近的竞争对手,例如日本和中国,其旅游业创造的经济总值也高出3倍有余。而且10年内美国都可能难以被超越。”包姆加登说。
   
    根据该协会提供的数字,全球排名第一的旅游大国是美国(今年旅游业销售总量预计为1.3万亿;2020年预计约为2.49万亿美元),大约10年内平均增长率为3.7%。全球排名第二的中国旅游业销售总量为4990亿美元,约为美国的37%。但是这一差距正在缩小,因为按照10年后的预计结果,中国的旅游业销售总量有可能达到美国的近八成。
   
    “中国可能会向其他区域输送9500万的游客,同时国内游的数额仍将持续上升。”包姆加登说,“发达国家仍然可能继续统领全球旅游业的未来,但是它们已经遇到了‘天花板’。”
   
    根据世界旅游协会的统计数据,10年后,旅游业创造的就业机会可能会从现在的6010万增加到8900万个,占总体经济就业人数的10.7%。
   
    根据该机构对本报记者的解释,即到2020年,中国每9.4个工作机会中就有一个是来自旅游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