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25名校长被撤职

25名校长被撤职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0-03-17  

        加强与高考优惠加分相关的各类赛事、评审的监督,严肃查处营私舞弊、违法乱纪行为;吸取去年查处的两起冒名顶替案的经验,切实加强高校新生资格审查,杜绝冒名顶替现象再次发生。省政府党组成员、省教育厅厅长张放平在昨日召开的2010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廉洁文化进校园现场工作会议上表示。
  2009年,省教育厅及时查处了一批高考违纪舞弊案件、冒名顶替案件、优惠加分或保送造假案件。与省纪委、省公安厅和有关地方及学校等联合,重点查处了邵东县王佳俊冒罗彩霞之名、新化县胡子佳冒欧阳健之名上大学和另外多起冒名顶替上大学案,清退了冒名顶替者,对违纪违规责任人进行了处理。清退了前年5名因为弄虚作假而上大学的学生。
  2009年,共查处教育乱收费案件249件,通报批评133人,受撤职以下处分的92人,受撤职处分的35人,撤销校长25人;高校系统立案39件,结案33件,涉案人员76人,其中受党纪处分的44人,受政纪处分的21人,受党纪政纪双重处分的11人,移送司法机关8人。
  2010年,我省将坚决纠正教育行业不正之风。治理教育乱收费方面,下大力气解决中小学教辅资料过多、过滥和价格过高问题,切实减轻家长和学生负担,遏制商业贿赂;出台有关义务教育择校收费的指导性意见,力争经过三到五年的努力,使义务教育阶段择校乱收费问题不再成为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规范社会教育培训机构的办学行为,加大对违规补课收费和强制家教家养的治理力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