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免费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玉树灾后重建总目标:建设高原生态旅游城市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0-04-19  

 

目前,青海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正在拟订灾后重建的总体规划方案,将于4月26日提交建设部。据悉,由国家和青海省内16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已经开展玉树州灾后房屋评估工作,对各类房屋损坏情况进行实地考察。

另外,记者获悉,青海玉树地震灾区航测工作已初步完成,获取的有关数据将对玉树灾区灾情评估、灾后规划、重建等工作提供基础资料。

根据国土资源部统一部署,国家测绘局于4月17日派出两架航空摄影飞机从格尔木起飞,对玉树灾区进行了航空摄影。目前已将玉树灾区0.15米精度的数字影像数据和灾区雷达数据获取完毕,将为青海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开展玉树灾区灾情评估和灾后规划、重建等工作提供详实的第一手航摄资料。

>>阳光救灾 救灾款物使用将定期公示

昨天,民政部发布消息称,将定期向社会公布救灾款物接收和分配使用的详细情况,确保救灾款物专款专用,善款善用,无偿使用。截至昨日,各省委、省政府援助灾区政府的资金已达到2.25亿。

消息称,考虑到玉树县地处偏远,运输困难,暂不接收捐赠物资。已接收的捐赠物资,应及时运往灾区,并纳入统计。同时,各捐赠接收机构要定期向社会公布捐赠款物接收和使用情况。民政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对各接收机构救灾捐赠管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据介绍,为了给社会各界奉献爱心铺设通畅渠道,同时也为了规范救灾捐赠程序,经国务院同意,针对此次玉树地震,拟不发动全国性的救灾捐赠。对自愿奉献爱心的,中央国家机关党员干部可以通过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组织的程序捐赠;社会各界可通过民政部公告的可以开展救灾募捐的社会组织和公募基金会捐赠,比如中国红十字会、中华慈善总会等;各地也可通过当地民政部门公告的有关捐赠程序,向玉树地震灾区奉献爱心。

民政部救灾司司长邹铭表示,民政部将按照有关的法律法规,严格管理捐赠款物的使用,配合审计部门、财政部门,严格规范每一笔资金的使用和每一批物资的管理发放程序。同时,民政部将及时指导和督促接受捐赠的社会组织,向社会公开接受捐赠的信息,以及捐赠款物的使用情况。“这些物资、资金,无论是财政安排的还是民间捐赠的,在发放的环节上要规范管理,防止优亲厚友、跑冒滴漏等情况发生。”

>>审计监督 款物审计结果将向社会公告

审计署日前发出通知,要求相关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迅速行动起来,切实加强青海玉树地震抗震救灾资金和物资的审计监督,在跟踪审计中,既要全面审计,更要突出重点,尤其要加强对接收来自各方面、各渠道的资金和重要、大件、大宗物资的审计监督,确保所有救灾款物安全、及时送达灾区,真正用于灾区和受灾群众。

审计署同时确定了青海玉树地震抗震救灾资金和物资跟踪审计六项重点。

审计署有关负责人表示,对救灾资金和物资的审计结果将定期、统一向社会公告。

为切实加强对抗震救灾资金和物资审计工作的指导,审计署成立了由副审计长余效明任组长的青海玉树地震抗震救灾资金和物资审计协调指导小组,并将于近期派出指导组赶赴灾区。

■救援简报 台湾医疗队抵达西宁

18日晚9时,由20名队员组成的台湾医疗队抵达西宁曹家堡机场。他们将于今天前往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与那里的大陆医护人员一起救治在玉树地震中受伤的群众。医疗队20名医疗救护人员以外科和公共卫生医护人员为主。他们都有地震、水灾等方面的救助经验,其中几人曾经参加过四川汶川地震医疗救援。医疗队还携带了1000余公斤的医药物资。

成龙飞赴灾区捐款300万

4月18日,香港著名影星成龙、徐若瑄等一行从西宁机场乘坐救援飞机前往玉树地震灾区进行爱心捐赠活动。

据悉,此次成龙慈善基金会为玉树灾区捐赠300万元人民币、1500箱饼干、700件棉衣、100箱矿泉水;徐若瑄为灾区捐赠1000条棉被;演员于荣光为灾区捐赠了200套保暖内衣。

恒大向灾区捐款500万

青海玉树发生地震后,连续三年获得“中华慈善奖”、名列中国十大慈善家的恒大地产集团主席许家印闻讯,马上组织通过多种途径对灾区的人民支援,即刻决定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向灾区首期捐款500万元。

据介绍,13年来,恒大积极投身于教育、民生、体育、文化等多项慈善公益事业,共捐款100余次达数亿元,是中国企业中慈善捐赠额最大的企业之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