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免费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当我们谈论“尊严”和“幸福”的时候,要谈些什么?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0-04-28  

         每一个人,无论来自农村,还是生在城市,都希望自己能受到良好的教育,能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都希望自己的收入能稳步提高,都渴求拥有一所自己的房子。每一个人在遭遇疾病缠身、意外事故时,都需要得到救治和保障,这一点不分贫富,不论贵贱。

仅仅谈论显然不够。公共财富如何共享?新生代农民工是否真的将成为城市的主人?社会教育的资源能否公平地遍布每一个学校?关系到每一个年轻人的就业如何来体现尊严?公立医院的改革能否真正破解“看病难”?面对特殊利益集团的阻挠,住有所居的理想如何实现?

那些代表着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人大代表们、代表着不同阶层的政协委员们每年三月聚集在京城,他们讨论、争辩、赞成、反对、表决,那些经过归纳的声音会出现在最后的文件里,民众期待着这些东西真的能改变我们的生活。

向他们发问,即向我们自己的生活发问。那些能够改变现状的力量,既来源于庙堂之上,也来源于社会底层。在“两会”期间,本刊采访到了众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也访问了诸多来自基层的人们。我们冀图在收入分配、新生代民工、就业、教育改革、医疗改革、住房改革六大民生问题上,通过不同的声音来追问结果,显现共识。

因为,这是通往幸福的必经之地。每一个人若能在这里找到尊严和幸福,整个社会就会实现公平和正义,也会因此科学而和谐。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