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免费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美的“绿口罩”行动全国调研室内空气污染 空气净化保障千万家庭健康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0-06-25  

         权威部门最新调查结果表明,室内空气污染的程度高出室外污染5-10倍,我国每年由室内空气污染引起的超额死亡数达11.1万,超额门诊数达22万人次,超额急诊数达430万人次。而另外一份世界卫生组织的资料显示,全球每年死于因室内空气污染的人数达到280万。在中国,每年就有220万青少年死于因室内污染所引发的呼吸系统疾病,其中100万是5岁以下幼儿.室内空气质量成为了影响大众,尤其是家庭健康的重要因素。

 
近年来,随着室内环保知识的普及,消费者已经越来越多关注和警惕室内空气污染的问题。近日,由中国室内环境监测委员会联手美的环境电器事业部推出的关注室内空气污染的“绿口罩”行动,受到了社会各界强烈关注。在网上举行的“关注室内空气,畅享健康呼吸”的有奖调查活动,自活动开始以来更是吸引了数十万网友的关注。
室内空气成家庭健康“隐形杀手” 
一直以来,人们认为空气污染严重的是室外,而事实上,办公室、居室、饭店、影剧院、歌舞厅等建筑物的室内环境对人们健康的影响远比室外要大得多。
随着近年家装行业的飞速发展,甲醛、苯已经成为了人们闻之色变的危害代名词。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环境检验中心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全国每年由室内空气污染引起的死亡人数已达11.1万,每天大约304人。我国居民室内装修后,空气中甲醛超标率甚至高达80%
相比装修造成的甲醛危害,中国家庭更大的健康隐患来自于室内污染的严重超标,应该给予高度重视。据了解们:室内空气污染程度常常比室外空气污染严重2~3倍,在某些情况下,甚至可达100多倍。而在室内可检测出得污染物大约有300多种,68%的人体疾病都与室内空气中的这些污染有关。
北京儿童医院的一项调查表明,到医院就诊的白血病患儿中,有90%的家里曾经装修过,专家表示,室内空气中的有害化学物质可能是小儿白血病的一个重要诱因。种种数据告诉我们,室内空气中的甲醛等化学污染已经不折不扣地成为了家居杀手的NO.1。医学专家表示,尤其是老、幼、病、残等体弱人群、机体抵抗力较低、户外活动机会更少,因此,室内空气质量的好坏与他们的关系尤为重要。这对于很大一部分时间在家庭里度过的这一群体来说,“室内空气污染”已经成为家庭健康的最大杀手。
室内环保人士指出,改善室内空气质量,已经迫在眉睫。
“绿口罩”行动筑起家庭健康绿屏障
据美的环境电器相关人员介绍,美的环境电器一直把致力于为社会大众建立绿色环保生存空间作为企业的发展目标,此次与与中国室内环境监测委员会联手推出“绿口罩”行动,旨在唤起大众对室内空气的关注,保护改善室内空气,畅享健康呼吸。
据了解,美的“绿口罩”行动在网上的有奖调查已经得到了数十万网友的关注。记者采访了一位来自北京的网友,该网友表示:“室内空气污染因为看不见摸不着甚至也闻到,所以经常就被人们所忽视,通过这次活动使得我明白了室内空气质量的关注对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同时专家也提醒,室内空气中的苯、尼古丁、甲醛等危害物,已经严重危害到我们的生命,净化空气目前最有效的举措是使用空气净化器,空气净化器能够净化空气达到90%以上,相当于给“家”戴上一个绿色口罩。
美的环境电器一直在推动大众关注家庭室内空气净化问题,目前已经推出了壁挂式空气净化器、吊挂式空气净化器、吸顶式空气净化器、落地式空气净化器等能够满足各种需求的空气净化器,为家庭健康筑起了了彩色屏障。

环保人士指出,国内的相关专业机构和企业更加有责任提醒国民,要把室内空气污染已经构成危害人类健康一大杀手,亟待大众给予高度重视的信息广泛传递给全民,以强化国人的家居环境清洁意识。美的“绿口罩”行动无疑起到了吸引大众关注室内空气质量的作用,希望以后有更多的企业参与其中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