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天下互联集团:手机网络应用与广告商业互惠发展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2-03-09  

  第29次CNNIC调查报告显示,2011年,总体手机应用发展状况良好。总体呈现出沟通类应用与信息获取类应用领先发展,娱乐与商务类应用发展相对缓慢的特点。其中,手机即时通信和手机微博作为交流沟通类应用的代表,是现阶段推动移动互联网发展的主流应用。天下互联集团(www.tixa.com )资深分析师指出,手机用户随着经济发展腾飞而明显增加,从若干年前的手机单一只能打电话和发短信模式渐渐发展到智能手机模式,越来越多的手机用户在不断更新自己的手机以跟上时代的潮流,方便获取最新信息,同时也提升了网民使用移动互联网应用的深度。

   通过2011年GOOGLE发布的中国城市地区智能手机使用情况调研报告发现,在中国城市智能手机用户最常用的十大用途中,接近50%的用户选择使用手机浏览网页,浏览新闻和收发Email等信息类功能各占了40%,社交平台的使用情况也接近35%,但令人意外的是游戏用户仅占33%,低于预期。由于国内手机市场不完全,更多商家发展趋向于盈利目的,使一些手机应用处于鱼龙混杂状态,让更多手机用户因不了解行情和信息而望文生怯。但不得不清楚的是手机应用发展有巨大的潜在商业空间。

    相关研究表明,和电话交流方式相比,现代人更愿意用短信或及时通讯工具等作为沟通手段,这让移动QQ、Skype、移动MSN和飞信的应用不光在电脑随处可见,更是手机用户选择下载的另一个途径,人们只要花费流量就可以不用坐在电脑面前触手可联系,更能在行走的途中方便使用,多数智能手机用户更加愿意获得免费的应用,并接受相应的支持广告,所以有调查显示80%智能手机用户下载应用含内嵌式广告。有此而来,相信广告点击率随着手机用户运行应用彰显出更多自主性,反复性和高效率性,从而给互联网络带来更可观的收益和发展。

    天下互联集团资深分析师认为,随着手机用户的明显增加,互联网络在手机增值产业中起到不可磨灭的发展性和决定性的作用,而移动设备广告在国内尚处于起步阶段。在这一过程中,如何既能抓住这一难得的机遇,开拓市场,实现价值,又能切实服务用户,增加他们对网络信息的信任与好感?这是个长期互动过程,两者需不断磨合,相信手机应用模式会是继电脑时代后的又一个受欢迎的时代。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