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北京金时代:告别独生子女教育困境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3-05-28  

 

 

讯纳消息2013-05-28:伴随着我国计划生育政策的不断推广,我国青少年中独生子女比例也正在逐年增加,于是一些关于独生子女的教育问题也随之而来。家庭的溺爱、隔辈抚养以及不良的社会风气等外在环境给孩子们带来很多负面的影响,一部分孩子开始出现了叛逆、厌学、网瘾、早恋等问题,甚至让一些家长也束手无策。孩子究竟要怎么教育,如何在教育中让孩子和家长都有所收获,让双方都能保持平衡,成为了现代教育亟待解决的难题。


北京金时代教育学校坐落于北京市昌平区,是2006年成立的中小学课外心理辅导专业教育机构,同时关注青少年厌学、早恋、网瘾、叛逆、不感恩、自我能力差、认知偏差、性格孤僻、自闭等青少年健康成长研究和教育。据学校负责人介绍,北京金时代教育学校占地数十亩,校舍总建筑面积万余平方米,综合教学楼、办公楼、图书科教楼都配备了一流的教学设备,功能齐全,全力为学生创造出典雅清新的自然环境和浓郁的文化氛围;同时学校师资力量雄厚,老中青结合,教师职称梯次合理,具有很强的教育教学、心理辅导能力以及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学生管理实例,帮助学生重新认识自我,开发自我,恢复青春自信美丽的心态,勇敢的回归到正常的学习生活当中去。


关于全社会所关注的独生子女教育问题,北京金时代教育学校创始人、高级心理咨询师张彬表示,现在很多家长往往都太过重视文化专业知识的教育,而忽略了孩子的心理健康和素质培养。“上世纪的独一代造就了更特别的独二代,好几家人围着一个小孩子转,溺爱总是不可避免的。”他表示,独一代有大部分因为自身性格成长因素对婚姻的态度模棱两可,离婚率偏高,造成了很多单亲家庭,孩子缺乏母爱或者父爱引发性格的缺陷和诸多心理问题。加之近些年来网络的盛行带来了信息时代的飞速传播,但尚缺乏是非分辨能力的青少年很容易沉迷于网络带来的片刻快感不能自拔,有的甚至因此走上犯罪的道路。然而,青少年出现的问题越来越多,但现有心理健康教师的专业素养参差不齐,初高中学校配备的心理老师与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的强烈需求存在巨大反差,加之家长的疏忽,青少年心理问题可能就会演变成为行为上问题。“提早关注并防范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是家长需要时刻关注和学习的。”


另据了解,金时代教育基地自成立以来,先后接受了数百名有严重心理偏差的中小学生。他们大多存在着早恋、厌学、叛逆、网瘾、不懂得感恩父母甚至仇恨父母等各种情况,并且已经严重到普通学校里的心理辅导教师和课程已经完全无效,无法顺利完成9年义务教育的程度,所以只能到专门的心理辅导机构寻求辅导。在金时代教育基地经过三到六个月的专业心理教育后,通过专业老师的辅导后,基本都能恢复正常的心态,回到学校继续学业。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青少年的教育问题直接关系着下一代能否健康成长。作为学校、社会,尤其是家长,不能仅仅重视文化专业知识的教育,还要让孩子们具备健康的心态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张彬最后表示,家长在处理孩子的事件时,最好不要太过偏激或武断,应当多和家人进行协商讨论。家长要和孩子处好关系,对孩子表明态度和提出建议,但也要尊重孩子的意愿和感情。既然表明了态度,就执行到底,建立威信。遇到事情时,父母要适当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带着自己的情绪去处理事情。“青春期的孩子心理还不够成熟,所以来自外部、以及家长适当的疏导、引导是十分必要的。”


 

DSCN5778.JPG

DSCN7727.JPG

SDC11446.JPG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