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质检总局三聚氰胺抽样检测 网友关注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0-01-09  

    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质检总局近日对婴幼儿配方乳粉、普通乳粉、其他配方乳粉和液体乳分别进行了第19次和26次三聚氰胺抽样检测,结果显示,抽检产品均符合相应的三聚氰胺临时管理限量值规定。

     其中,抽检到包括伊利、银桥等公司在内的6个省份生产的10个品牌48批次婴幼儿配方乳粉,抽检到包括完达山、新希望、银桥等公司在内的8个省份生产的24个品牌96批次普通乳粉和其他配方乳粉,从33个城市抽检到包括蒙牛、伊利、光明、三元、完达山、卫岗、银桥等公司在内的25个省份生产的93个品牌665批次的酸乳、巴氏杀菌乳、灭菌乳等液体乳,均符合相应的三聚氰胺临时管理限量值规定。

     截至目前,质检总局对9月14日以后18个省份生产的82个品牌1862批次婴幼儿配方乳粉进行了抽样检测,对9月14日以后25个省份生产的187个品牌2629批次普通乳粉和其他配方乳粉进行了抽样检测,从69个城市抽检了28个省份生产的206个品牌14342批次液体乳,均符合相应的三聚氰胺临时管理限量值规定。

     质检总局要求,各大商场、超市要张贴检查合格企业及产品名单,设置放心乳品柜台,保障市场充足供应优质安全乳品。

     据介绍,伊利目前已累计投入1亿多元购进试剂盒和各类检测设备,分发到全国各个生产基地,重点对原料奶、进口和国产原料奶粉、饲料、原辅材料进行全面检测,堵塞可能被三聚氰胺污染的漏洞。蒙牛已投资近5000万元购进国际先进的检测设备和药品,用于质量安全检测。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