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免费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北京住房公积金二套房首付仍四成 余额已超千亿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0-04-16  

  今天上午,北京住房公积金中心发布2009年公积金使用情况。据悉,北京住房公积金余额已超千亿,今年将首次拿出200多亿元支持北京的保障房建设。

  去年楼市一片大好,公积金中心的放贷量也明显增加。据北京公积金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12月底,当年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66036笔,金额305.39亿元,完成全年发放126亿元计划的242.37%。

  截至去年底,北京98%的职工都有了公积金,公积金收缴额度大幅提高,去年共归集公积金482.54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114.89%。除了职工提取之外,北京住房公积金的余额还有1094.78亿元。

  北京日前已被明确为公积金建保障房的试点城市,但是具体出多少钱一直没有敲定,记者发现,在今天公积金中心发布的2010年使用计划中指出,全年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总规模控制在210亿元以内。

  据记者了解,这200多亿元大部分将用于支持公租房的建设。另外,经适房也将从中分一杯羹。

  公积金中心数据显示,今年全年预计归集住房公积金520亿元,比去年计划多出100亿,放贷量预计210亿,比去年计划多出66.7%相关新闻

  公积金二套房首付仍四成

  昨天,国务院表示商业贷款二套房首付由原来的四成提高到五成,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

  对此,记者今天上午从北京住房公积金获悉,公积金的二套房政策没有随之改变,首付比例还是四成。利率方面也没有变化。

  业内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商业贷款的二套房购房者将转向公积金贷款,不仅首付低,而且利率相当划算。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