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免费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中金护盘 H股不稳 农行发行价还能守多久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0-07-23  

  2.70元、2.69元、2.71元,这是农行上市至今3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格,这些收盘价距离农行2.68元的发行价仅几分钱的距离,但最终都被承销商用数亿资金竭力护住。业内人士认为,鉴于“绿鞋机制”的存在,农行短期内下行空间很小。本月29日,农行计入指数之时,如果能够保住发行价,那么对大盘整体维稳有很好的示范作用

  中金护盘

  昨日是农行上市以来的第三个交易日,农行股价全天走势犹如一张“心电图”,始终围绕在2.68元和2.69元之间震荡,直至尾盘股价发力涨至2.71元,涨幅0.74%,成交30.88亿元,换手率达到11.12%。

  据了解,虽然没有出现首日30亿大资金,但昨日农行护盘资金也是相当雄厚,全天有千万资金投入到2.68元和2.69元的“保发拉锯战”上,因此股价稳定,同时也促使整个金融板块企稳上攻。

  由于农行承销商采取的护盘手法较为被动,因此有不少投资者担心,农行发行价能否守住一个月。对此,业内人士指出,农行A股承销商中金公司手中握有89亿资金用于“护航”,短期内对农行“保发”是非常有利的。

  另外,有业内人士指出,农行7月29日即将挤入多种重要指数,这会引起指数基金的配置需求,如果农行股价可以确保在此时之前不破发,那么农行股价后市会走得更稳。

  “从农行的股价估值来看并不高,因此即便后期因为大盘调整原因出现破发,那么也会激起众多买盘需求,向下空间并不大。”上海一家基金公司投资经理告诉记者,“事实上昨日在2.68元处已经涌现出不少投资性买盘了。”

  H股不稳

  昨日农行A股表现相对稳定,但H股的表现则有些“悬”了。

  根据7月19日港股收盘显示,农行H股上市第二个交易日,收报3.21港元,盘中触及3.20港元的发行价。

  从盘面表现情况来看,昨日12时02分,农行H股在3.2港元涌现3.47亿股的挂盘待售,而在3.21元待卖出挂牌为3800万股,当中美林远东曾现大量卖盘。虽然在“绿鞋机制”的启动下,农行有惊无险地保住了H股发行价,但“保发”情况不如A股稳健。

  国内一位私募人士指出,农行H股要比A股贵很多,上市后如果价格稳定在发行价附近,那么可能会有不断的卖盘涌现。“如果农行股价出现破发,那么也是H股先于A股破发。”该私募人士预测,“但H股的破发肯定会为农行A股价格的稳定带来影响。”

  银行标杆

  从农行上市以来的这3个交易日情况看,农行股价的表现直接影响着银行板块的整体走势。对此,长城证券分析师但朝阳认为,短期内农行对银行股的影响会比较明显,在农行下行空间相对较少的前提下,本周银行股将以震荡走势为主。

  但朝阳指出,农行对银行板块的影响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其一,对市场资金的分流;其二,走势对板块的示范效应。随着换手率逐步降低,其对资金的分流效应将减弱。本周,如果农行对板块仍有影响的话,将主要体现在走势的示范效应上。

  但朝阳认为,鉴于“绿鞋机制”的存在,农行在本周下行的空间已经几乎没有。因此,但朝阳预计银行股在本周将仍以震荡走势为主。

  而对于大盘整体走势,国联证券分析师张鹏指出,市场情绪的变化在农行走势上显露无疑。如果农行在本周仍能稳守发行价,并开始有活跃表现,将极大地激励市场情绪转向正面,延续市场反弹。

  但张鹏也指出,“短期经济仍在政策观察期内,管理层将采取多说少做的举措,而市场情绪则将跟随其摇摆。前期的快速下跌就会导致一定的修复性行情。”张鹏认为,“当前市场还是处在这样一段修复行情中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