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免费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旅游 -> 乌素图召庙壁画

乌素图召庙壁画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0-07-25  

   乌素图召,是内蒙古数千座召庙中唯一的一座有文字记载并完全由蒙古族工匠自己修建的召庙。它由庆缘、长寿、法禧、广寿、罗汉五寺组成。其中庆缘寺创建于明万历三十四年(公元1606年)。它不仅是最早修建、规模最大的一座,而且是整个乌素图召庙中最具有代表性的一座。庆缘寺的整个建筑装饰工艺是在名叫希呼尔、贝勒的两位蒙古族工匠带领下修建的(见于光绪二十七年七月庆缘寺历史档案册)。乌素图召的其它四座寺庙都是在庆缘寺之后修建的,皆继承了庆缘寺的建筑艺术特点。

  出自蒙古族工匠之手修建的庆缘寺,具有鲜明的民族色彩。召庙内外被青蓝色所笼罩,象征着纯洁与兴旺。庙内的壁画不仅包括历史人物、佛教故事、风俗装饰,还有山水花鸟。不论内容形式和技法,都自成风格。这些壁画,特点鲜明,值得研究、鉴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