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专业与道德做基石 稳步经营成就行业翘楚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2-06-29  

                                           ——抗之霸我国口服抗生素的领军者


  近些年来,药品安全方面的事故时有发生。不管是 “假双黄连注射液案”、“假糖脂宁胶囊案”还是“毒胶囊事件”,药品的安全已经得到社会的重视。而争议颇多的抗生素领域,再次引起业内人士关注。
  据此,有专家指出,原本是拿来救命的药品现如今却成为了致病的毒物,从而给消费者带来的是无法容忍的愤怒与绝望。该专家还指出,毒胶囊的问题并非技术问题,也非管理问题,而是道德问题,是部分医药企业和胶囊生产企业沆瀣一气,为追逐利益而罔顾消费者人身安全的行径。对此,广州白云山制药相关负责人表示赞同。同时也指出,“要做强做大企业,道德和责任永远是放在第一位的,如果企业利益熏心盲目追求眼前利益,那会害人害己,最终落得人人喊打的地步。”该负责人还表示,专业技术和道德责任好比企业的左右腿,只有用两条腿走路,企业才能走的更久、更远。
  据悉,在抗生素领域,白云山抗之霸拥有较高知名度。在全国安全用药调查中,“抗之霸”系列的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优克诺R头孢克洛和阿莫西林3个产品被评为“百姓放心药品牌”,白云山制药被评为“百姓放心药企业”。据一项全国零售药店的调查报告显示,在顾客购买口服抗生素前10名排行榜中,“抗之霸”系列的阿莫西林、头孢氨苄、乙酰螺旋霉素均榜上有名,其中阿莫西林更是荣膺同类产品的第一名。
  有业内人士分析,抗之霸之所以在抗生素市场独占鳌头,其根本原因在于其独到的专业技能与强大安全责任心。“ 白云山制药必须从长远的角度不断规划研发,从而提供产品更新和技术进步。”白云山制药相关领导如是说。另据资料显示,早在2003 年, 白云山制药就与国际上顶尖的抗生素原料供应商——荷兰 DSM 抗感染部进行了抗生素领域的全方位合作。通过全方位的合作后,白云山制药的抗生素产品杂质含量明显低于现行的《中国药典标准》,而且副作用较原先产品更小、更放心。为此,2007年,广东省化学原料药与制剂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正式落户白云山制药,成为专门从事高新技术化学原料药合成、制剂新产品研发及产业化的研究基地。
  毫无疑问,众多药品安全事件的发生,已经给我国中国药企敲响警钟。业内人士指出,在政府加大管理和监督力度的同时,企业也要积极承担和履行社会责任,构筑完善的安全用药体系,做好自查,防患于未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