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新生代农民工看重企业“人性化”的待遇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0-03-13  

“月收入1500至1800元,8小时工作制,免费提供住宿。”近日,锡山经济开发区人力资源市场内,一家企业贴出的招工海报吸引了不少人,半天内名额就满了。这些报名的新生代农民工坦言:看中的是企业的“人性化”待遇。据了解,春节过后,在我市众多企业发布的招工信息中,除了传统的“包吃包住”、承诺涨薪外,有些为了吸引民工,将更多具体的“优待”举措统统都“晒”了出来,希望以此招到紧缺的员工。
  一周前,新区一家民营企业由于在招工信息中“待遇”写得简单,除标明工资和“包吃包住”外,其他福利待遇几乎没有,报名者寥寥。于是,该企业在广告中明确了工作和休息时间,还承诺每年组织集体出游等,一下就吸引很多人。在一家职介所,一些招工信息中还注明提供工作餐、每月开展两次文体活动等“待遇”,同样吸引了很多年轻民工的目光。
  来自湘西的小金说,他以前在一家机械厂做工时,时常被要求加班,于是就提出辞职。他认为,外出打工收入虽然重要,但他还需要有时间陪伴妻儿,毕竟亲情是最宝贵的。有同样想法的年轻民工越来越多。在他们看来,除了工资有一定保障外,关键是企业能给自己多提供点休息时间,同时也可以多学点知识。
  企业用工需顺势应变。有关人士认为,时下许多企业提出的“包吃包住”、月薪多少这些硬条件,虽然仍是吸引民工的基本条件,但能否为民工合理安排工作和休息时间,提供文体活动等更多“人性化”待遇,已成为许多新生代民工求职的重要标准。由于新生代民工素质相对提高,价值观念不同,更懂得保护自己的权益。因此,希望更多企业能开出符合民工口味的“菜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