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创造民办教育公平的发展环境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0-03-13  

        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海南省主委康耀红委员曾长期在高校工作,通过对我国教育改革的调查研究,他认为:大力发展民办教育,形成与公办教育的竞争格局对于促进教育改革、增强办学活力具有非常重要和深远的战略意义。
  康耀红说:“接受良好教育是人民群众的强烈期盼,深化教育改革成为全社会的共同心
声。目前,我国民办教育事业呈现出生机勃勃的快速发展态势,而且具有相当规模,但层次和水平仍然有待提高。”
  康耀红认为,目前我国民办教育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有:民办学校办学自主权保障问题、政府对民办学校资金投入和补贴问题、民办学校师资队伍建设问题、民办教育公益与效益的关系问题等。他建议国家尽快完善相关法律,健全国家对民办教育的管理机构,规范民办学校产权关系,支持民办教育师资队伍建设。鼓励民办教育按照党的教育方针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发展,办好一批高水平民办学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