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一号店部署博科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应对业务的爆炸式增长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2-06-26  

  中国最大的网上超市选用博科网络解决方案,管理增幅达600%的订单量

  Marketwire 2012年6月26日中国上海消息/明通新闻专线/--

  中国最大的网上超市一号店(Yihaodian)选用了博科(Brocade)(纳斯达克股票代码:BRCD)的高性能数据中心网络解决方案,应对客户和订单量的爆炸式增长。2011年,一号店的销售收入为27亿元人民币(约合4.29亿美元),较2010年增长了335%。今年年初,沃尔玛(Walmart)增持一号店的股权至51%。博科(R)网络解决方案将为一号店提供基础设施,帮助一号店满足当前的客户需求,并为未来的业务增长规划蓝图。

  当前,中国拥有1.93亿网上购物者,是日本的两倍,英国的五倍,而美国的网上购物者数量为1.7亿。预计到2015年,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的规模将与美国相当,电子商务零售额将占中国整个零售市场零售额的8%(1)。

  一号店的成功反映了中国市场对电子商务的强大需求。一号店刚刚成立于2008年,但现在已经在上海、北京、广州、武汉和成都等中国五座最大的城市拥有了物流中心,商品种类超过27万种,可提供当日和次日送达服务。一号店的客户群从2010年到2011年增长了三倍,去年的日平均订单量是2010年的6倍。

  一号店首席技术官韩军表示:“经过四年的运营,现有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已经无法满足我们的业务需要,我们需要用新设备更新现有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新设备必须在性能、可伸缩性和可靠性上满足我们未来数年业务量快速增长的需求。在我们的数据中心核心采用支持多机箱中继(MCT)技术的博科MLXe系列路由器,不仅可以让我们的数据中心核心具备高可用性和可伸缩性,而且还可以降低设备复杂性,优化设备性能。”

  一号店部署的博科MLXe-4核心路由器每台拥有每秒1.92太比特的交换容量,确保和网络核心相连的所有万兆以太网连接都能达到线速。博科MLXe-4路由器利用多机箱中继(MCT)技术连接多个万兆以太网连接,构成一台逻辑交换机,对通过多个链路连接到网络核心设备的接入层交换机的流量进行动态负载均衡。

  博科中国公司区域总监Sam Lo表示:“多机箱中继技术为一号店的网络核心提供了主动式冗余、快速失效恢复、负载均衡以及带宽的高效使用等。的确是世界上最好的解决方案。如果一号店的数据中心增长超过了当前安装的博科MLXe-4路由器的容量,可以通过为多机箱中继虚拟交换机集群添加新机箱的方式来对网络核心进行扩展,且不会导致任何性能下降和增加运营复杂性。此外,如果需要,客户还可以选择把链路升级到100 GbE。”

  为了处理数据中心核心和数据中心面向互联网的隔离区(DMZ)之间的高流量,一号店部署了博科ICX(R) 6610交换机,这款堆栈式交换机能提供类似机箱式交换机的性能和可靠性。每台博科ICX 6610交换机拥有48个1 GbE接入埠,多台交换机通过专用40 GbE连接连成一台逻辑交换机。多条连接网络核心的10 GbE上行链路可以实现永不停顿的可用性和高可伸缩性解决方案。

  此外,一号店还部署了博科FCX系列交换机,为其应用和数据库服务器提供1 GbE线速接入。与核心网络和隔离区网络一样,多达8台的博科FCX 648交换机组成了一台逻辑交换机,提供384个接入埠和连接数据中心核心的多个10 GbE上行链路。

  一号店首席技术官韩军表示:“自从我们选用博科的产品以来,博科整个解决方案表现卓越,拥有极高的稳定性,简化了运营。有了这个高可伸缩性的网络基础,我们充分相信,我们可以进一步拓展数据中心,来应对中国不断快速增长的在线购物需求。”

  博科ICX系列交换机兼容博科HyperEdge(TM)技术(计划于2013年上半年全面推出),这项技术支持用户部署单点管理,以简化局域网运营,同时还能在未来拓展接入网络时混搭交换机。

  关于博科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与技术

  数据中心是当前IT环境在创新、策略和投资方面最活跃、最重要的细分市场。是传统IT基础设施和架构向更灵活、更敏捷的各种云模式——包括公有云、私有云和混合云——转移等重要举措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希望解决服务器虚拟化的广泛采用带来的复杂性问题是驱动机构向这些新型IT架构转移的主要因素之一。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brocade.com  。

  关于博科公司

  博科(纳斯达克股票代码:BRCD)网络解决方案助力全球领先的企事业机构向应用和信息无处不在的世界平稳发展。( www.brocade.com  )

  Brocade、Brocade Assurance、B-wing标识、DCX、Fabric OS、MLX、SAN Health、VCS和VDX是博科通信系统公司在美国和/或其他国家的注册商标,AnyIO、Brocade One、CloudPlex、Effortless Networking、ICX、NET Health、OpenScript和The Effortless Network是博科通信系统公司在美国和/或其他国家的商标。文中提及的其他品牌、产品或服务名称可能是各自所有者的商标。

  (C)20112博科通信系统公司版权所有。

  (1)数据源:

  https://www.bcgperspectives.com/content/articles/digital_economy_globalization_china_digital_3_0_fast_furious_e_commerce/

  博科媒体联系方式:Wendy Lang

  电话:+65 6317 2464

  wlang@brocade.com

  公关公司联系方式:Meng Ning

  O&S Consulting Ltd.

  电话:+86(10) 5131 6020 / 6221 / 6292 609

  电子邮件:ningmeng@osmkt.com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