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广州白云自愿戒毒医院挂牌仪式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2-06-26  

 6月25日国内首家自愿戒毒医院----广州白云自愿戒毒医院挂牌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广州白云自愿戒毒医院隆重举行。这次广州白云自愿戒毒医院的挂牌,是对我院一直以来在戒毒领域所做贡献的肯定,同时也是我院戒毒工作在这个里程碑上翻开另一页的开始。    
  综合实力——白云自愿戒毒医院一直在努力
  广州白云自愿戒毒医院的前身是广州市白云自愿医疗戒毒所,它是由国家卫生部广东省卫生厅、广东省禁毒委批准2000年成立的,由广州白云心理医院和广州市共青团市委共同组建的集科研与临床为一体的国家定点自愿戒毒医疗机构,是广州白云心理医院下属的针对戒毒临床治疗与康复的一个自愿戒毒医院,长期担负药物依赖科研和临床实践任务,具有雄厚的医疗技术力量和综合救治能力。现在广州白云自愿戒毒医院已发展成为占地面积26000平方米,病床400多张的大型专科自愿戒毒医院。拥有先进的管理经验和严密的保安管理制度,并营造了一个符合国际标准的戒毒康复环境,被卫生部门及禁毒委推荐为国内最理想的戒毒康复医院。多年来,广州白云自愿戒毒医院在卫生厅、禁毒委、团市委等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以优质的服务、精湛的技术、严格的管理、良好的戒毒效果,成为了广东省自愿戒毒行业的佼佼者,为我省的戒毒事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此次,广州白云自愿戒毒医院率先获得了国家的承认并得到了全国首家自愿戒毒医院的牌照,是源于白云自愿戒毒医院的综合实力、源于白云自愿戒毒医院十年如一日的努力与付出。同时也是对白云自愿戒毒医院的工作给予巨大的认可与鼓励。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公布《戒毒条例》
  广州白云自愿戒毒医院的成功挂牌也源于这样的一个契机:早在2011年6月26日第24个国际禁毒日当天,温家宝总理签署国务院令,公布《戒毒条例》,条例自公布之日起施行。条例专设一章,对自愿戒毒作了专门规范:自愿戒毒治疗将不受处罚。条例规定,戒毒医疗机构应当与自愿戒毒人员或者其监护人签订自愿戒毒协议,就戒毒方法、戒毒期限、戒毒的个人信息保密、戒毒人员应当遵守的规章制度、终止戒毒治疗的情形等作出约定,并应当载明戒毒疗效、戒毒治疗风险。

  《戒毒条例》的出台很大程度上鼓励了吸毒人员主动到戒毒医院进行治疗,并明确规定了医患之间的义务与责任以及自愿戒毒医院的执业规范。在这个政策环境下,广州白云自愿戒毒医院首先按照规定从里到外进行了优化升级,以最快的速度最积极的态度响应政策的号召。广州白云自愿戒毒医院在完善内部制度与规范的同时也努力为患者提供一个国际标准的戒毒环境,也正因为广州白云自愿戒毒医院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国家的承认并获得了国内首家自愿戒毒医院的授牌。

  戒毒专家——白云自愿戒毒医院院长张希范
  白云自愿戒毒医院院长张希范是国内著名的戒毒专家,同时兼任广东省社会心理学副会长、中国药物依赖防治协会常务理事。他从事戒毒临床工作20多年,创立中西医结合及心理康复治疗的人本戒毒模式,全方位多角度对戒毒者实施身心治疗,效果显著。先后被选为广东社会心理学副会长、香港国际戒毒研究学会常务理事、香港国际中西医结合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药物依赖防治协会常务理事、广州市关心下一代心理咨询委员会委员。
  张希范院长在20多年的兢兢业业为戒毒事业奉献中,接触过很多的病人,遇到过各种各种的事情,曾经担惊受怕过,曾经想到放弃过,但是怀着“只要吸毒人员成功的戒了一天的毒,就是成功”的信念一直坚持到了现在,因为在他心底里永远也放不下这些特殊病人。
  “其实有过吸毒史的人员,他们内心非常渴望有人跟他们交心,他们也想戒毒,他们也有自己的亲人,也有家庭,渴望早日回归社会,做一个健康的人。”
  所以他一直以一颗真诚的心对待患者,帮助了上千戒毒人员戒毒。他可以与瘾君子成为忘年之交,可以不顾生命危险抢救病人,可以用个人魅力而让每一个病人信服,这一切都是为了病人能成功戒毒,重新回归社会。
  对于这次获得国内首家自愿戒毒医院的牌照,张希范张院长表示,广州白云自愿戒毒医院的正式挂牌成立是对我们多年来在戒毒工作中所做的努力的一种肯定,同时也鼓励了我们继续为国家的戒毒工作做出奉献。

【首家自愿戒毒医院】http://www.byjd.net
【6.26国际禁毒日专题】http://www.byjd.net/jiepai626/index.html
【首家自愿戒毒医院揭牌专题】http://www.byjd.net/byjd626/index.htm
【微博互动】http://weibo.com/byjdyy
【权威专家】http://www.byjd.net/modules/news/front/news/news!detail.action?requestId=186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