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建设项目投资控制、基建财务与跟踪审计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2-06-28  

    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对审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建设项目审计是核心,最难的审计业务之一,是财务审计与管理审计的融合。当前的研究热点是建设项目的跟踪审计、效益审计、审计管理,其中审计管理包括外包管理、费用管理和现场管理,非常需要对上述问题进行深入的研究,形成系统、全面的建设项目绩效审计观,贯彻风险、控制、增值的审计目标,从业主开发商角度控制好建设项目的造价风险,加强审计人员对公路、桥梁、园林、绿化、工程施工等建设项目全过程跟踪审计的实践水平,提高建设项目质量和绩效。为此,中国西部审计教育培训网特举办建设项目投资控制、基建财务与跟踪审计培训班。本次会务由北京凯恒世泰国际教育科技中心承办,具体事宜如下:
    一、课程内容
    (一)工程投资规划与控制
    1、我国工程投资控制的特点及风险关键点
    2、工程投资构成要素竞争性和规制性
    3、工程发包方案规划与定价机制设计
    4、工程量清单计价方式下的招标定价
    5、工程合同类型的选择策略
    6、招标文件、投标文件及合同文件的法律规制问题
    7、工程变更、签证管理与结算控制
    8、工程竣工结算管理与控制
    9、工程费用索赔与反索赔、工程价款争议处理分析
    (二)基本建设项目财务管理与会计核算
    1、基建财务管理概论:基建财会制度改革历程回顾;适应资本运营的需要,从投资机会评估、可研、决策、项目前期准备、核准、初设到资本市场视角的财务管理,力求投资回报最大化风险最小化。
    2、建设项目的筹资方案和纳税筹划
    3、财务控制:从概算、招标、定价、合同到结算环节管理要素。
    4、基本建设财务管理的关键内容:结合《基本建设财务管理规定》,解读基建项目会计核算、财务开支和竣工决算等关键内容。
    (三)建设项目跟踪审计实务
    1、最新建设项目审计法律、法规、准则发展动态及释义
    2、近年来建设项目审计发现的突出问题解读
    3、建设项目前期审计重点与跟踪审计注意的问题
    4、建设程序审计案例分析
    5、建设项目内部控制审计案例
    6、结合大案要案分析基建财务收支舞弊的特点与审计方法
    7、建设项目招投标审计的关注重点及审计案例
    8、建设工程造价审计案例分析
    9、建设工程合同执行情况审计案例分析
    10、中介审价结论与政府审计结论的冲突分析
    二、培训对象
    各企事业单位从事投资决策、项目开发、项目管理、财务管理、审计监察等工作人员;勘察设计、工程咨询、工程造价、招标代理、监理等机构的相关人员;金融机构负责信贷、投资工作的主管人员;会计师、评估师、律师事务所相关人员;各审计机关从事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相关人员等。
    三、时间地点
    2012年7月14日—7月21日(13日报到)   内蒙  鄂尔多斯
    四、专家简介
    李跃水:南京审计学院副教授,固定资产跟踪审计与工程造价审计研究方向,注册造价工程师, 工程造价审计专家。
    孙德志:中央党校函授经济管理专业研究生毕业,高级审计师,从事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已有20余年,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南京审计学院特聘研究员,现任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副厅长、党组成员。
    五、费用标准
    会务费1800元/人(含报名费、授课费、资料费、场租费、证书费、专家咨询费)食宿费、往返交通自理。各期培训班均提供费用清单,并采取预收款方式,最后结算,学员凭收据换发票回单位报销。
    六、报名方式
    欢迎各单位统一组织报名,个人也可以直接报名。按照中国西部审计教育培训网培训部办公室的电话、传真、地址和电子邮件报名(附后),在开班前7天截止报名,并寄发入学通知书,学员按通知要求按时报到。(未接到入学通知书即报到者责任自负)
    七、结业与返程
    学员报到后,即发给日程安排及材料。要求学员严格按照培训班要求修完全部课程。经考核合格,颁发中国西部审计教育培训网统一编号的结业证书,此证书可以作为参加专业培训和继续教育累计学时的证明。
    八、联系方式
    中国西部审计教育培训网培训部负责对各期培训班的管理,并派专人到班上负责监督与实施。如有特殊培训要求,可与我部直接联系:
    联系人:苗老师(13520803612)
    电  话:0477—3988010   传  真:0477—3988010
    网  址:www.xbsjjy.com  邮  箱:mqw613@163.com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